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14.10 宜蘭一日遊~雙十連假趴趴走1

  今天和住在宜蘭的朋友約了要由她到地主帶我來個宜蘭走透透行程,整日的行程就由她來安排,我只要人到那就行~太幸福了。難得假日起個大早要搭9點的宜蘭客運。10點終於準時到達了羅東火車站。
  到火車站後,朋友不久就來接我了,今天的預定行程是由羅東火車站->山寨村->亞典菓子坊->橘子鄉形象館->宜蘭文學館->吃午餐(南瓜歐風咖哩)->梅花湖 。早上宜蘭還下著大雨,好佳在我到了沒多久雨就停了,但在趴趴走中也還是有遇到飄著細雨,但這點小事不會影響我們的心情的....不會被這小雨給打敗的。
  朋友到了~要開始今天的騎機車的宜蘭一日遊了。首先到了山寨村亞典菓子坊,因為這兩個點是連在一起的,所以就一次可以解決了。
        先去買朋友推薦的金桔檸檬汁解解渴。一早就有人在排隊,看樣子生意不錯,一杯35元還不錯喝喔~

  我一直很想來山寨村,因為看起來好有趣喔!但說真的假日真的不能來,人超多的啦!都走不進去店裡,在外面拍照也都要排隊,連假不管到哪都是人潮吔~~但這店的裝潢真的很有趣吔,不過裡面人真的很多想買個伴手禮都大排長龍的啦~所以在這就只能放棄,很快的進去走一圈就出來了。

   到了亞典菓子坊也沒有比較好,不管買東西或試吃都人山人海的啦~我的天啊!雖然如此還是買了朋友推薦的原味年輪蛋糕捲。
  因為山寨村和亞典菓子坊真的人潮滿坑滿谷,所以在此不宜久留啊~快點去附近的橘子鄉蜜餞工坊。
  這裡人也很多,但因為有分三棟(販賣部蜜餞生產部(假日沒有)和DIY做蜜餞區),所以人潮也就分散了。我個人很喜愛diy區,裡面的裝潢很cool喔!是我喜歡的鄉村風,有很多人在體驗自己動手醃蜜餞,可以現場報名喔!但我們為了趕行程就沒有做了。下次有機會可以來自己動手DIY體驗一下喔~

   販賣部有賣很多不同種類的蜜餞喔~而且這裡的試吃很大方喔~還有桔子茶可以喝喔~有夠讚的啦!
  回到了巿區去了,最近因為金城武來這拍廣告而爆紅的宜蘭文學館,感受一下日式氣氛還有金城武的魅力,只能說他的魅力真的不可小看,連政府都要靠他來吸引觀光人潮,連指示排上都註明金城武拍攝地點要讓各位追星族們可以去他坐過的地方式感受一下,但因為這是間茶店,我個人不喜歡喝茶加上慕名而來的客人很多要等,所以我們在外面拍拍照感受一下氣氛即可。

     在南瓜咖哩吃完午飯(下一篇介紹)就要去今天下午的重點行程也是最後一個行程梅花湖。lets go~~
  不過這段路真的有點遠,騎車屁股都疼了。但看見這美麗的風景和新鮮的空氣就不辛苦了,來這終於看見了吳淡如所開設的小熊書房,生意真不錯,不過我們剛在南瓜吃的飽,所以下次再來品嚐。



在今天的最後一站吃了朋友大推薦的花生冰就要劃下完美的句點了。

  今天整正都要很感謝我朋友的陪伴讓我能有愉快又完美的宜蘭一日趴趴走行程,騎了一整的機車她也累了,下次換她來北投吧~thank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