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102.02 曼谷水上市場一日遊-丹能莎朵水上市集、樹中廟泰拳公園、美功鐵道市集、安帕瓦螢火蟲遊船

  昨天太晚回來了,今天一早又早起有點小更。但今天也有買行程要早早出發集合才行,今天的早點也很豐盛。今天又是一個大熱天。

[週末限定版:週五、週六、週日出發]

・行程景點:丹能莎朵水上市集、樹中廟/泰拳公園、美功鐵道市集、安帕瓦螢火蟲遊船
・集合時間:9:10 am
・出發時間:9:30 am(逾時不候)
・集合地點:MRT Phra Ram 9 站 2 號出口,CentralPlaza Grand Rama IX 正門口
・結束時間:9:00 pm
・結束地點:回到集合點 BTS Asok
  我發現每個導遊買的東西會不太想同,所以都會有點小期待袋子裡有什麼,今天的導遊送上了袋子裡裝了礦泉水、餅干和一包衛生紙。
景點1~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在丹能莎朵水上市集可以體驗泰國人的傳統水上巿場生活,我們在這搭乘約1小時的傳統手滑船,兩旁水上攤販賣著各式紀念品和食物,遇到有興趣的商品可告知船伕他會停船,讓大家選購!但今天超熱的加上是假日人很多,還體驗了塞船,所以在這我們都沒有買什麼。

景點2~美功鐵道市集 Maeklong Railway Market是一座泰國的傳統市集,在這可以感受當地人的市場文化,最大的特色就是攤販緊貼著鐵軌兩旁擺攤,當火車鳴笛聲響起,攤販們不慌不忙地收拾,讓火車緩緩通過,因為這是這裡的特色文化,所以面對一大群的觀光客在旁等拍照,攤販們也習慣了還會告知站哪視野比較好,真的很有趣。

  在這享用了午餐,導遊推薦的米粉湯,素食的會把肉拿掉,就只有米粉和豆芽菜,湯喝起來沒味道,要加桌上的醬料但酸酸辣辣的不合我意,但人在外店家又特意幫我做素食的就要感恩的吃完它,重點是老闆算我半價20泰銖,真的人很好,在這也喝了杯泰奶,我覺得是我這幾天喝過最好喝的。
景點3~樹中廟 Wat Bang Kung泰國十大靈廟之一,傳說只要將金箔貼在痠痛處,疼痛將會不藥而癒。不管是祈求感情天長地久、身體健康或事業發達都很靈驗。但人很多所以我並沒有進去拜只是在入口處拍了照和拜拜一下就走了。
這裡還有泰拳公園和公主廟。


景點4~安帕瓦水上市集 Amphawa 【週末限定行程】只有週末安帕瓦水上市集會開門營業,搖身一變成為人氣景點,擠滿了泰國本地人及外國遊客。河道上不時有小船攤販,賣著各種美味泰式美食及海鮮,兩旁架高的傳統木造建築,販賣著琳琅滿目的東西,融合傳統與創新設計,獨特景緻令人流連忘返。


在這買了泰式甜點,有點像麻糬外面滾著椰子粉是偏甜的口味但還不錯吃。
烤香蕉吃起來酸酸的應該是芭蕉,嚐嚐味道即可。
烤玉米會幫客人撥好放在葉子做的盒子裡,但明明我選了剛出爐的,老闆硬是給我冷的,冷的口感有點油,而且不太甜,沒有路過聞到時的香味,有點小失望。
我們的行程有包含晚上的安帕瓦螢火蟲船遊,所以可以坐船去看螢火蟲,因為拍不下來,看起來就像聖誕樹上的燈泡一樣,不多但停在樹上看起來一閃一閃很美喔~

我個人很喜歡這幾天的行程,因為可以了解泰國文化和看很多景點,雖然有點累但導遊給的時間很足夠不會太趕,很充實的三天,明天我們在泰國的最後一天,只排了購物行程。
第四天的購買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