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107.07 十分火車站~十分老街~十分瀑布一日遊

  今天天氣好到爆~熱到不行,以為去十分火車站會比較涼沒想到完全沒這回事都一樣熱到不行。
  我們從台北車站出發在到瑞芳火車站轉車才能到十分火車站,但瑞芳到十分1小時才一班車,所以有先看好火車時刻表

  搭了快40分鐘到了瑞芳火車站只有9分鐘整點到十分的火車就要來了,要快點去對面月台搭才行,從瑞芳到十分沒有位子要站快30分鐘。

快要鐵腿了,終於到十分車站了,從這要過鐵路才會到十分老街喔~這裡下車的人很多,韓國和大陸觀光客也不少。
今天的目地是去十分瀑布,從老街到十分瀑布要走近20~30分,可以搭TAXI一台100元五分鐘可以到,但我想難得有機會來就走走吧~但有點小趕就是,因為4點半就停止入園,我們到這3點半了,所以要快走才行,不然6點十分瀑布就關園了,但要先通過人山人海的老街才行
  剛開始走錯路走到靜安吊橋,田為有很多人往這方向走走到底不知方向問了當地的老人,才知道我們走錯了啦,要往老街走到底才會到十分瀑布.....只好在往回走,雖然走錯了還是在美美的吊穚上拍了照。
從老街走到底有指示牌,跟著走就會看到十分風景區。
在走進去點就有十分旅遊服務中心,可以先在這上洗手間很乾淨喔~
  走過這橋可以看到一個小瀑布,但這不是今天要看的十分瀑布哦~繼續往前走GOGO~

   來到了觀瀑吊橋走過這就快到了,但吊橋真的有點抖,尤其人多時,加上大家都會走走停停拍照所以搖晃的有點小恐怖。過了吊橋會路過這個類似森林公園的地方,蠻多遊客會在此休息,雖然下午5點多了但日頭赤炎炎有夠熱的啦。

 我這段路走來整個背都濕了,但為了看有台灣尼加拉瀑布之稱的十分瀑布這一切都值得的,我到時人很多,要拍照都很難卡位,好佳在這裡有設置5個景觀瀑布區,從不同的景觀區看角度看十分瀑布都有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我個人最滿意這兩個位子,一個是在瀑布上方可以看見水急流下降的震撼感,和在正前方可以觀看整個瀑布配上夕陽真的很美,可惜我拍不出這種視覺效果,現場觀看加上水流湍急的聲音真的會讓人沉醉在當下那種氣勢磅礡的視聽中
走回去的路上在夕陽的照射下,風景又很不同了,彷彿在短短的時間裡好像走過了兩個不同的時光
回去的路上可以看見往平溪老街的看板,6點多老街還是很多人在放天燈
因為要等下一班火車,還有30分鐘所以就在車站附近逛逛拍拍照
  在車站內的店買了有車票樣式的鑰匙圈,這裡也叫十分幸福車站哦~大家都要幸福快樂才行


  為了留紀念買了張回程的車票
在月台上有隻很悠閒的貓在休息中,看似整個月台都牠家一樣,就算我走過去拍牠牠也習以為常,但等會人多了,牠就不見了
  換了兩班火車終於回到台北車站晚了15分鐘,所以晚餐就決定到台北地下街吃個簡單的麵食,來到了和媽媽有回憶的素食店宥祐素食坊吃了80元的C餐有陽春麵、炸豆腐和任選20元的小菜,我選了茄子,這家店不錯吃,在台北地下街也開很久了,但老板應該有換過但口味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推薦素友可以來嚐嚐。(食記2014)


 宥祐素食坊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捷運站前地下街17-3
 電話: 02 2331 04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