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13.10 中山站的日式二月半そば 蕎麦麺

         今天和我在國外最好的朋友一起吃飯,她找了間位於中山區小巷的日式蕎麥麵~二月半そば 蕎麦麺,說真的我雖然常在中山站出現,但因為它們的招牌有點低調,店就在我面前我還走過去,要不是我朋友發現大聲的叫我,我想我一定會錯過它的。(我想這種事應該常發生吧!)




         一進店裡親切的阿姨馬上送上來熱騰騰的蕎麥茶,那蕎麥淡淡的香味真的很好喝了,而且桌上還擺放了一朵編織的小紅花添加了點活潑的氣息。


  癈話不多說,馬上看了菜單(己經1點多了),本以為素的選擇不多,一問阿姨才知大都可以做素的醬料(麵本身是素的喔~)...真的很貼心的店吔!

   我點了冷的蔬菜天婦羅蕎麥麵,朋友點了熱的山藥泥溫泉蛋蕎麥麵怕會吃不飽還加點了一份玉子燒。沒多久就快快的上了朋友的山藥泥溫泉蛋蕎麥熱騰騰的湯配上冷冷的山藥泥加上半熟的蛋...看起來好好吃喔~嚐了口朋友的湯,淡淡的醬油味很合喜愛淡口味的朋友~就是我啦~但和山藥泥攪拌後味道又不一樣了,加上溫泉蛋我覺得很不賴(我朋友不敢吃沒熟的蛋,所以最後我全包了~jaja!),嚐了朋友的後我也很期待我的蔬菜天婦羅蕎麥麵。


  很快的我的蔬菜天婦羅蕎麥麵也上桌了,看起來很大盤喔!而且炸蔬菜天婦羅看起來好好吃喔~好依斯呢~天婦羅擺的滿滿的,我本來以為只有2、3片,沒想到是一份的量對喜愛炸物的我真是太開心了。先吃了口沾了醬的麵,不會乾乾粉粉的比我想像中還好吃很多吔(我只吃過超商的,這裡的比超商的好吃1千倍啊~來對了),而且炸蔬菜天婦羅也超好吃的麵粉不會太厚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而且蔬菜吃起來也很新鮮種類也很多樣喔!...真的很好吃。感謝MELODY找了這間店真是太幸福了...我下次還要來啦!







  玉子燒也很不錯吃,我朋友吃到這個超開心的,因為她很最喜歡吃煎蛋,我個人認為有點鹹吃這道時超想配飯或麵的,但我朋友說剛剛好,看樣子我的口味真的很淡吔~(我家人每次都說我煮的東西沒味道我都以為是他們吃太重鹹,看樣子真的是我的問題啦!)




 
  別以為量看似不多,但吃完之後超有飽足感的啦!肚子很撐吔~以我們兩個女生算蠻會吃的,還覺得點的量太多,到最後還真的有點吃不下,但為了不浪費食物珍惜食材,為了表示感謝店家,我們還是吃完了所有的餐點,說真的還蠻有份量的喔!


  希望喜愛日式又吃素的朋友可以來嚐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