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13.11 桃園行3~大溪老街趴趴走~吃透透

     今天又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終於來到桃園了。
  想想自己也很久沒來了,雖然從台北到桃園搭火車也不過30多分就可到達,但就是找不到來的動力。今天終於來了~因為我朋友生了個BABY都9個月大了,我終於抽空來看他本人了,而且即然來了當然一定要去大溪老街走走才行啊!




  下午4點多就很多人來逛老街吃小吃了。(我是也一員喔!)加上今天的天氣超好的,所以放眼望去都是一家人的很多,來這當然一定要吃知名的大溪豆干啊!這裡有超多家店都要賣豆干而且每間生意都很好,我朋友推薦我吃"黃大目",來到店門口排了很多人啊,看樣子不快點加入他們可不行喔!櫃檯前有一大鍋滷好的滷味自己夾自己要的東西,在排隊會有店員幫您包裝,我點了大、小豆干、素雞和海帶。(吃素的記得要說告知店員喔!有素醬料)真的很好吃哦~醬料鹹鹹甜甜的加上我有加小辣和香菜,真的很對我的胃啦~(突然有點想點碗麵),但還有很多美食在等我,快去吃下一攤吧!


  之後來到另一位朋友親戚家開的麻糬店,剛好ㄚ曼達也是麻糬的愛好者,所以一定要買一盒來吃吃看才行,我買了一盒綜合的有3種口味~紅豆、花生和芝麻,內有10顆大顆的喔~才50元有夠便宜的啦!最重要的事這也太好吃了吧!皮超Q彈的~內餡也超飽滿的,3種口味都很好吃而且不會太甜。個人最推就是花生了~

  走了一會看見一家素食的炸物的店,雖然名字叫菇的家但裡面還有各種不同的素食炸物可選擇,我朋友點了炸杏鮑菇、炸花枝和甜不辣都是素的喔~這也好好吃喔!尤其剛炸好那刻,又燙又香又酥太好吃了,而且重要它是全素的,吃素的人有福了。ㄚ曼達真心邀請大家來大溪老街時一定要吃吃看啦!最重要的事價格不貴很實在。(台北雙連和公館也都有素的炸物攤,也很好吃,但價格稍高點~但久久吃一次解饞也OK的啦~)


  路上看見很多店在賣手工作的芋頭粿,老闆剛煎好的芋頭香味和那金黃色焦焦的顏色真的讓人好想咬一口,但肚子真的有點飽了,所以買了一盒當伴手禮帶回家和家人分享(其實是自己愛吃啦)。



        要離去前朋友還載我到老街附近的一家大家都推薦好吃的素肉圓店"陳師兄"買素肉圓,但真的很撐,所以買了回家想當消夜和家人吃(結果當晩到家沒吃隔天用電鍋蒸還是很好吃的),真的很好吃,我個人也吃過很多素的肉圓,但陳師兄的內餡不僅豐富皮的厚度也軟硬適中而且吃起來不會很素的感覺,配上它家的醬料真是超美味的,連我家沒吃素的姐姐都說要用宅配的買回來放,終於知道為啥那天要排很久的隊,店裡為啥客人總是絡繹不絕,,能吃到它真的很值得啦。好呷啦~ㄚ曼達十分真的的希望有去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啦~這家店的威力真的超強的啦~吃過的人才知啦!對了~我朋友也很推素餛飩,下次有機會也會買來吃吃看。





  今天的桃園行,能在大溪畫下句點真的是太讚了。大包小包,肚子飽飽又見了很多許久沒見的朋友,真是太值得此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