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13.11 騎著鐵馬趴趴走~~彰化遊

         好懷念喔!!~好久沒有回來故鄉了,不說朋友都不知道我是鄉下長大的女孩(這就是為啥我會台灣國語的原因嗎??)我在唸幼稚園前都在彰化和阿公、阿媽住,可是個十足的郷下頑童啊~JAJA!!

        本來每年過年都會回來團圓的,但自從阿公、媽回天堂後,就很少回來了。但門庭還是擺了熟悉的腳踏車(爸說這是他在騎的,想到他那肥嘟嘟的身體騎著腳踏車趴趴走就有點好笑...是不是有點壞心啊~)






這是從三合院要往大門的道路,
兩旁的花草是親戚整理的.
鄉下都還是三合院式的,
有前後二棟,我們住前棟.
   好了,馬上就要來個腳踏車之旅了....先到我們家前面的廟拜拜吧!以前這還有個幼稚園,但後來年輕人都北上了,所以就很少小孩了,因此癈掉了,現在成為里民中心了,但很少用,還有很大的停車場和籃球場,因為還是會有進香團來拜拜的,年紀大的人真的很like跟進香團喔~不過可以和大家一起出去跟團拜拜真的也很幸福吧!這間廟還有個重要用途就是"辦桌"住在那附近的人只要有辦喜事還是會來這廟堂前擺流水席,大戶人家還會請鋼管女孩團喔~在這吃喜宴真的很久台灣FEEL喔!(但輪到我,個人應該不會這樣啦~哈)


         一定是好很久沒有騎鐵馬趴趴走了,屁股有點痛,但還是要努力完成行程。之後到了阿公以前種田的地方(現在己經是別人的),位於馬路的正中央所以是三角型的,很特別吧!懷念走小時侯我常坐在田埂上等阿公回家。



  之後到了,姑婆蓋的廟,常有來自台灣各地的人來進香喔~我到時剛走了兩輛客運喔~竹塘就靠這廟在支撐觀光經濟了,畢竟竹塘只是個都是田地的純樸小鄉村,在那工作的人也大都是親戚,不過也因為有廟才會有很多親戚們願意在中年後回鄉下養老吧!~連我爸也是這樣想的...希望大家有機會也來竹塘走走吧~在都巿住久了有機會也要到鄉下看看體會不同的生活步調不是嗎~







  延著田地騎下來在路肩發現了現在在台灣很"火紅"的黃色小鴨,而且不是只有一隻是一群喔!超可愛的啦!但是一近就聞到了很自然的味道...這就是農村生活?剛開始靠近小鴨都跑了,我可以試了很多次才留住牠們的....這才是"正港的台灣黃色小鴨群"啦~要看的朋友來這吧!

       黃色小鴨牠們就生活在池塘上但臉上不會因為風吹就出現三條線,更不會因為風大變成荷包蛋喔~

  

  之後又繼續騎著我那小紅色的鐵馬到處趴趴走,接受大自然的芬多精,風景真的很美喔!空氣聞起來也很清晰、乾淨,一眼望去到處都是綠油油的田地和小池塘。路上車不多所以也不用歸劃什麼自行車專用道,也不會有嚴重的空氣汙染問題,人和人見面就點個頭打個招呼,就算不認識也ok的~真的有點讓人流連忘返啊~







  
  讓人一度想留在這不想回台北了,但也只有一度啦,因為畢竟這方遠百里只有一家7-11、主婦超巿和全聯(這些店也都是近幾年才有的),平常是有早巿但晚巿1星期只有辦在1天在姑婆的廟前廣場,晚上想吃點什麼還真的有點小不方便的啦~但鄉村生活就是要早睡早起,但對我這種習慣生活在都巿的女孩,嚴格說起來還真的有那麼點小不方便。但說不定到了某個階段回這何嘗不是件好事..

        沒多久天都快暗了,剛好遇見了美麗的夕陽。這紅紅的夕陽和綠油油的田地真的很搭吔~真像是一幅美麗的畫,這種感覺很難用言語表達的。

  

  晚上爸開車載我們到雲林西螺大橋下吃晚茶,生活好不愜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